Saturday, July 20, 2013

我的偶像

27/8/2013 , 已经有男朋友 ,   恭喜 ,  但 ...?

...






香港律师 , M Chloe

-------------------------------------------------------------------------------------------------------
5/8月/2013

个人看法 … 不要把 念佛往生 当成借口而不布施 行善

个人看法 … 
不要把 念佛往生 当成借口而不布施 行善,

有些人可能会说 … 等我念佛往生了 再回来度你们,
其实有些人把 先念佛往生 当成 不布施 、不行善的借口,
如果你还很执著 … 屋子是你的 、车是你的 、儿女是你的 … 那你其实还没到那个阶段说 … 先念佛往生,
除非你已经放下我执,不然 劝你还是一边念佛 、一边尽量的布施 行善,
不然 你可能念佛念几十年,甚至念到老 、念到死 都不能往生净土 或 往生西方极乐世界 。 
_/\_ 阿弥陀佛

Thursday, July 18, 2013

《 真的不忍心告訴你 》


大寶法王:
《 真的不忍心告訴你 》

真的不忍心告訴你,這個世界只是 一個夢。你一輩子執著的子女,只 是你的一個緣。你一輩子放不下的 家庭,只是你生命裡的一個驛站。 你所追逐的感情和名利只是一個自我意識的幻影。
夢醒時分,空空如也。滿世界都是你的,整個世界又都是空的。
大寶法王 —— 噶瑪巴千諾。

這個世界只是一個夢,你會相信嗎 ? 也許年老的人或者面臨死亡那一 刻的人才會相信。
很不忍心告訴你,這個世界只是一 個夢;
很不忍心告訴你,這個世界 不真實;很不忍心告訴你,這個人 生很無常;
很不忍心告訴你,這個 家庭是因緣暫聚。
當你一生默默無聞 、幾十年如一日 、無怨無悔地為整個家庭付出的時 候,為了兒女操碎心的時候,為了 不孝子氣得神經衰弱、日夜失眠的 時候。
我很想告訴你,這個世界是假的, 不必太執著。
可是你不相信,你的認識範圍也達不到使你相信和解脫 煩惱的程度。所以,我不說了,也不勸你了,在岸邊看著你在苦海裡 掙扎和沉浮。
也許,在你心裡認為我很無情,其實你所有的痛苦,我都有感受,只是無能為力,只有選擇默然觀看的態度。

我想大多數人都沒有福報聽聞到佛法,也沒有智慧領悟到空性,就在 這個不真實的世界裡演繹她們的一生,喜怒哀樂 、生離死別 、愛恨情 仇,我何必去多言呢。 她有她的執著,她有她的認識,她有她的夢想 和 追求,她有她的世界和幸福的概念。

真的不忍心告訴她,這個世界只是 一個夢。你一輩子執著的子女,只 是你的一個緣;你一輩子放不下的家庭,只是你生命裡的一個驛站;

你所追逐的感情和名利只是一個自我意識的幻影。 夢醒時分空空如也 ,滿世界都是你,而整個世界又都是空的。夢醒了就會殘酷地面對 六道輪回,沒有幾人能當下承擔和相信,寧願選擇繼續在夢裡迷茫。

如果,有一天你知道自己快要死了 ,此時回頭再看這一生,感悟是什 麼?
或許,這次你真的相信佛說的 “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人生就像 一場電影,有跌宕起伏,有風平浪靜,有陽光燦爛,有暴風驟雨......
而讓我們的心也生起了愛恨喜怒,隨境而生,隨境而滅。 最後傻傻地發現,我們當了一輩子的 演員,隨劇情而表演,從來沒有做過真正的我。

如果,這一刻你終於明白了什麼才是真正的 我,那麼你還會那麼執著 ? 一定要自己的孩子考得最好 、學得最好;一定要自己幹得最好 、業績要最棒;
一定要自己住得比人高 檔 、穿得比人漂亮 、吃得比人豐富 、出行也比人奢侈; 別人傷了你, 一定要以牙還牙.....
終於明白那些都不是最重要的,
執著它們 一生,它們就這麼折磨你一生,你一生的追求不外如是,什麼也帶不走,卻累了苦了自己一輩子。
甚至你最愛的人,你也不能帶著他們走 。
唯有隨緣,
“應如是生清淨心,不應住色生心,不應住聲香味觸法生 心,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今天愛你疼你恨你傷你怨你折磨你的人和 境,該來的讓它們來,該去的就讓它們去。
不去執著 、不去牽掛,心靜下來,你才知道你還是你,你沒有被它們牽著走,這樣你才做回了 一個真正的你。
這樣的人生會無憾,這樣的人生才無悔。

甚至到了最後一刻,死亡對你來說 也是一種境界,隨緣而去,放心而 去。

可是,你真的能明白嗎? 明白了能 放下嗎?
或者等你明白的時候是否已經太遲了呢?
我唯有默默地祈禱 、为您祝福 。

_/\_ 阿弥陀佛

Monday, July 15, 2013

天人能不能解脱成佛 ?

mp3 http://vod.fjdh.com/fjdh-vt/fjdh-movie/fjdhJMNRPOONJ8vod.html

天人能不能解脱成佛 ?
- 达真堪布

我们不下地狱,不堕落恶道,但是 我们留恋 天界 ( 天道 、天堂 、天国 ) 的福报,这也是错误的 ( 不究境的 )。

天人 没什么好的。 天人福报很大,条件很好,但是内心特别 放逸 、散乱,精神特别空虚,整 天在懈怠 、懒惰 、放逸的状态中,虚度光阴。

他们世间 (在天界) 的福报太大了,能享受的太多了,所以 他们不会 希求解脱 成佛,他们体会不到这些有什么价 值。

现在一说天界好,天人如何如何享受,很多人都想升天。 一说“你能升天” ,或者“你 的亲人升天了”,心里都踏实了, 都高兴 了。

其实天道和人道相比,它们不 如人,
因为人有解脱的机会,天人却没有。
天人聪 明,但是世间的聪明不等于有智慧 。
天人有 财福,但是不等于有福报,法福才是真正的 福报。

有一个回向文中说,“愿能够得到比天人更好的身体”,
指的就是人身 。
为什么 这么说?
因为天人不能修持正法, 不能解脱,人可以修持正法,可以解脱。

天人的寿命都很长久,但是对他们 来说, 并不觉得长,因为始终吃喝玩乐, 时间很快就会过去。

天人快要死的时候,会 出现死亡 的征相。
原来他们的花蔓不会枯萎 ,现在花蔓都枯萎了;
原来他们的衣服从来不脏,现在衣服也脏了;
原来他们的身上从来不出汗,现在也出汗了;
原来他们特别爱坐在宝 座上,现在也不喜欢坐了;
原来他们身上有 自然放出的光,这时候光也没有了 。

他们的 眷属们知道他要死了,都在远处给他撒花, 祝愿他到人间行善,再转生为天人 ,然后都离开了, 只剩下他自己感到特别孤独 、悲 伤。

而且那个时候他还能以神通观察到,自己七天以后堕落到什么地方,投生为何种众生。

大部分天人死后都下地狱。 世间的福报 已经穷尽了 (享尽了),只剩下这些恶业,所以他要感受恶报,再也得不到人天的乐趣了 。

他看到 了地狱的情况,知道自己将要感受地狱的痛苦,心里更加恐怖。
所以你们别求 人天福 报,别想升天!

得到了人身,不一定能学佛修行, 不一定能解脱成佛,但是有这个可能,可能学佛修行,可能解脱成佛
其他的三恶道 ,阿修罗 和天人 连学佛修行 、解脱成佛的可能性都没有。

有些天人,像 八大天王 、八大 天女,这些都不是普通的天人,都是佛菩萨 为了度化 天界众生而化现的。

以前也有过很多普通的 天人,到世尊 (佛陀) 面前请法 、求法,佛 也传法了,但只是结个善缘 、种个善根而已,他们 对佛法生不起信心。他们结上善缘了,种下善根了,很快就能托生为人 (投胎做人),然后 再进入佛道,皈依佛门,依止上师 (法师 、和尚),在上师 (师父) 的引导下 闻思修 才能解脱,才能成佛 ,(或往生净土)。

一般 、普通天人,没有在天界里学佛修行 、解脱 成佛的这种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