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4, 2009







Post 69 ---
不打针、不吃药就能治肾病

http://www.cniga120.cn/show.asp?id=1775

严重的肾病病人可以吃什么水果,不可以吃什么水果?

不提倡吃太多水果,尤其是病情较重的病人。 这是由于肾功能不好,排钾能力有限,而水果含钾颇丰,吃多了血钾就会升高,若原已存在高血钾,那就十分危险了。
在肾功能衰竭又有高血钾的病人,必须戒水果和其它高钾食物,
如 番薯、土豆、笋、香菇、白菜、榨菜、豆类、花生和核桃等。
到了恢复期吃水果则有益病人康复.

水果中芒果,杨桃对肾不好,少吃为宜.

苹果... 果皮中富含菠萝蛋白酶,能溶解纤维蛋白和酷蛋白,肾病患者不宜多吃.

慎食高钾食品:如:香蕉、桔子、味精、酱油、土豆=马铃薯 、榨菜、菇类、木耳、紫菜、枣、莲子、杏仁、火腿、干贝、虾米等。

尿毒症高血钾者忌食高钾食品如:香蕉、柑橘、土豆、西红柿=番茄 、南瓜、茶叶、酱油、味精;血钾低的患者相反。

忌高嘌呤食品:如 动物内脏、海鲜、菠菜、菇类等,啤酒亦忌,其可减少尿酸的排泄。

忌食辛辣刺激性食品。

慎用各类保健品。

尿毒症患者保持大便通畅,每日应排便2∽3次为宜,不熬夜,节制性生活,注意休息、避免受凉.
忌食豆类及其制品(如豆腐、豆芽、豆粉等

肾病最好选用 米或西谷米做的
如米粉和果条 
不可以吃太多 
调味料可以用姜, 柠檬 ,胡椒,芥末,山榆菜,柚子,一点点咖哩粉,
煮小豆汁,明日叶和鱼腥草有利尿消肿的作用
对肾脏有益 
枸杞子,日本木瓜可以保护肾脏.
--------------------------------------------------------
以下是 肾病尽量不要吃的食物:

黄豆,豆,籽豆,白豆,干豆,
瘦肉,鸡肉,鱼,螃蟹,奶酪,蛋 整个,
牛奶,面条或通心粉 有鸡蛋的
豆腐,干果,杏仁,小米玉,米,整粉米,加工
面粉,麦,黑麦,
全麦面包,糙米,椰子,菇类,蘑菇

肾功能不全者是最好少吃含植物蛋白高的蔬菜。如豆类(包括四季豆、豌豆、蚕豆、扁豆等)及其制品、花生、冬菇、木耳等。 ??

http://www.12091.net/ 肾病治疗网

1 comment:

Taxilai said...

http://u-turn-grass.blogspot.com/search/label/%E5%85%B6%E4%BB%96%E7%96%BE%E7%97%85%20-%20%E8%82%BE%E7%97%85